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行政执法

南康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访问量:


南康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南康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经营、加工和利用松疫木及其制品等行为,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严密防范松材线虫病人为扩散蔓延,全力保护我区森林资源,促进我区家具产业健康发展。3月1日起,南康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PART01行动一: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PART02行动二:全面排查疫木管控风险点

                                   PART03行动三:规范松疫木定点粉碎处置

  PART04行动四:引导农户禁用疫木松柴
     

南康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是防范松疫木流失导致疫情扩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林业检疫法律、法规宣传,严格检疫监管和执法的两个方面,强化大众对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广泛认识,进一步促进行业自觉守法经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实现“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工作目标,夯实南康区造林绿化成果,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