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防汛排涝,“应急人”闻汛而动!

访问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防汛排涝,“应急人”闻汛而动!

近期,南康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街道、路段积水被淹,城市内涝严重。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强降雨肆虐着城市的大街小巷。南康区应急管理局闻“汛”即动,强化应对措施。


东山街道某老旧小区积水内涝严重。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排涝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组织,全力应对,坚持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起来,迅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专班实地查看易积水路段涉水排涝情况,指挥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紧急奔赴城市易涝点开展城市排涝抢险工作。


一是调集大型排涝设备紧急排涝,在急风暴雨中用排水泵、抽水车等设备对低洼积水路段进行强排、疏导;二是积极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内涝情况下的避险自救知识进行了宣传科普与现场解答。三是应急值班员加强水雨情监测和信息的收集、发布等工作,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重要汛情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发布。四是消防、应急、交管大队、属地乡镇等多部门迅速联动、密切协作,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对城区所有积水内涝点开展检查指导和协调处置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连续奋战,城区积水基本退去。


同时,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重点易涝地段加派了人员值守,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注意险情,避开积水路段。面对城市内涝,南康区应急管理局冒雨出动,排除险情,救助群众,困难面前勇于冲锋,危难之时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应急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