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8月起,这些安全新规标准开始实施!

访问量:

行业标准


GA/T 1044.2-2022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规范 第2部分 普通公路

业标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规范 第2部分 普通公路》由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主管部门为公安部

主要起草单位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


地方标准






江苏

DB32/T 4304-2022

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规程

地方标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规程》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归口上报,主管部门为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要起草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苏交安江苏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


DB32/T 4296-2022

自然灾害社会捐助服务规范

地方标准《自然灾害社会捐助服务规范》由江苏省民政厅归口上报,主管部门为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要起草单位江苏省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


DB32/T 4293-2022

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

地方标准《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归口上报,主管部门为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要起草单位:南京市应急管理局 、江苏中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 。





湖北

DB42/T 1893-2022

地质勘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与考核规范

地方标准《地质勘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与考核规范》,主管部门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DB42/T 1892-2022

非煤矿山钻探施工安全技术规程

地方标准《非煤矿山钻探施工安全技术规程》,主管部门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近期即将施行的新政策,将影响你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方新规



《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

《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六章六十六条,分为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法律责任以及附则。其中创新设置条款24条;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细化调整条款24条。《条例》的主要创新点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基础上,聚焦影响首都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强化政府监管责任。


《天津市平安建设条例》

《天津市平安建设条例》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七章六十八条,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加强社会风险隐患治理,建立健全处置机制,及时消除社会风险隐患。社会风险引发突发事件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


《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防御条例》对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因气象因素引发的衍生、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的法律适用衔接上位法作出规定;对气象灾害防御的概念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将科学防御、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等纳入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原则,并对各相关工作部门的名称和管理职责予以规范明确。


欢迎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