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应急:挥汗三伏天 森防练兵忙

访问量: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救援人员的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认真备战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大比武活动,连日来,南康区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掀起了“野外化、实战化”训练热潮,积极组织开展“夏练三伏”大练兵活动。

训练过程中,全体队员不畏酷暑,风雨无阻,紧紧围绕专业理论知识、单杠引体向上、负重3000米跑、目标搜救、扑火装备操作、野外架设水泵、橡皮艇操作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充分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训练氛围,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业务技能,提升了实战能力。

据悉,自入夏以来,南康区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本着“贴合实际、突出实战”的原则,训练按照从严从难的标准组织实施,积极开展抗高温、战酷暑夏季体能大练兵活动,全体队员斗志高昂、反应灵敏、动作利落,将平日刻苦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充分展现,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夏练三伏”大练兵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体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全力备战全市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抢险救援及灭火作战技能,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