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冬天与涮火锅更配!一起学习吃火锅的正确“姿势”

访问量:

火锅是不少小伙伴的“心头好”

加上近期寒潮来袭

一顿热腾腾的火锅

瞬间暖胃暖心

图片火锅虽好吃

但吃火锅的过程中

也暗藏着一些危险

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案例回顾


-1-

图片

广东广州,一群高校学生在一家餐饮店吃火锅。突然,用于火锅加热的小燃气瓶燃起烈火,把餐桌和食物一同烧毁。所幸火情很快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受伤。

-2-

图片

南昆明一火锅店,两位顾客在就餐过程中,不慎将打火机掉入锅内,服务员打捞打火机时,突然发生了爆炸。顾客和服务员都不同程度被烫伤。

-3-

图片

辽宁大连,一家人围着酒精炉火锅吃饭,其中一女子将锅端离炉具后,直接将酒精倒入炉具,不料发生了燃爆,火瞬间从炉里窜出,一女子身上起火,家人立即上前对火进行拍打,最终将火扑灭。

-4-

图片

四川成都一名小伙子在家食用“自热火锅”时,火锅自热过程中,2厘米厚的玻璃餐桌突然被炸碎了,差点砸到自己的脚。

图片
安全提醒


有人说

“没有什么事

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

爱吃火锅的小伙伴们

也要掌握以下消防安全知识点哦

享受美食的同时

一定要保障安全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自热火锅的食客越来越多,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锅体加热时尽量放置在离人较远的地方。

图片

来源:中国消防,综合浙江消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