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2019年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赣州市政府办《关于转发赣府厅〔2019〕116号文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表填报的函》文件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落实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等工作,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由局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局综合科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本系统职权范围内的信息及时、规范的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

(二)细化工作落实根据各科室工作分工,各科室负责人每月对负责行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相关工作进行编辑汇报,由综合科进行收集整理,编辑好材料后由分管领导督导后发送至政务信息公开网

(三)加强相关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部门文件、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目录、程序及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

1.公开了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法规解读、上级有关文件、通知以及本级有关文件、通知。

2.公开了应急管理系统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

3.公开了本部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工作信息。

4.公开了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的“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收入支出表、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

5.公开了本部门掌握的其他涉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公共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的相关信息。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性管理,加强栏目内容建设,提高服务、沟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