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议

访问量:

图片


7月31日下午,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厅党组和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县(市、区)局长座谈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印发《张欣的一封信》的通知。局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重点推进工作进行汇报,局主要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厅党组和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县(市、区)局长座谈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铁定决心,攻坚克难,以排头兵的气势和担当,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坚定不移扛起美丽赣州建设历史使命,进一步发挥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凝心聚力、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继续努力,全力以赴推动美丽赣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开拓创新,经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美丽赣州建设全面开展,监管执法、生态损害赔偿工作、执法赋权乡镇和环委会下沉乡镇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创新,逐步形成区、乡、村三级联动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提高党组自身建设水平和党员队伍素质提升。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加强日常学习培养和考核,以打造模范机关为抓手,把党员亮身份作示范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变喊口号为抓落实。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围绕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坚持抓在平时,严在平时,赶超在平时,不断增强争先创优的赶超意识,切实认清不进步就是退步,进步慢就是落后。三是要破解瓶颈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质效提升,要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整改,省环保资金分配与管理审计,省、市、区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认真剖析查找、标本兼治,全面抓整改,系统促提升。四是要纯净政治生态,坚持以上率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要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结合南康区实际,聚焦 “作示范、勇争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江西”贡献更多南康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