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开展“零点行动” 全力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高温干旱气象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9月23日凌晨,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紧急集结,由局领导带队,分派6个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突击夜查。

图片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涉及夜间生产的重点排污单位、被重复信访投诉企业以及有过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企业,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厂区环境安全、危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出整改清单,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图片

现场检查露天餐饮油烟

图片


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检查涉气企业

图片

此次“零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7台,排查点位39个,发现环境问题21个,督促现场整改到位问题11个。

图片

检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

图片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严厉打击了偷排、漏排等违法排污行为,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倒逼企业自觉履行好治污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图片

翻阅管理台账等资料

图片

下一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将不定期开展夜查暗访,推进零点现场监测、零点排查行动常态化,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夜间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以最优生态环境献礼党的二十大。

图片
END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