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执法赔偿”双联动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点击☝☝☝"蓝字"
聚焦南康生态热点!


编者按

“执法赔偿双联动模式”是南康区去年创新开展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工作,即对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同步开展行政处罚与生态环境损害索赔工作。同时启动、同时调查、同时追责,既有利于保证生态环境损害证据的完整性,也可避免多次调查增加企业负担、浪费行政资源,充分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效果。


图片


 9月16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宣教科科长丁翔在南康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执法赔偿”双联动工作座谈会,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局详细介绍了南康区今年以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展、“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和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落实的总体情况,丁翔科长对我区当前推行“执法赔偿”双联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点拨,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创新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执法赔偿双联动模式”在生态损害赔偿试点工作中走深走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质量,为美丽南康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