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全力战“疫”,同心守护,南康环保铁军在行动

访问量:
点击☝☝☝"蓝字"
聚焦南康生态热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秋战“疫”不松懈,守护人民健康,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环保人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


图片


 齐心协力“我先行”,“敲门行动”战疫情。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南康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入户排查。此次“敲门行动”采取楼栋包干责任制,由主要领导带队,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家庭成员中是否存在831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康人员,了解是否有在外家属近期有返康计划情况,核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等,排查结果详细记录台账,并同时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就地过节。为确保排查全面,对敲门时不在家的住户除向街坊邻居、房东了解情况外,还逐一电话询问排查,确保排查结果详尽准确,真正做到“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次共计排查楼栋226栋,排查住户1514家,组织单位业主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78份。


图片


 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筑牢防疫“绿色屏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环境监管责任,组织专业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与指导帮扶,重点对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场所医疗废物清运处置、医疗废水消杀处置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医疗废弃物规范收集清运处置,做到日常日清,保证废水处置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播,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保持环保铁军“作示范,勇争先”优良作风,逆行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竖起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勠力同心筑牢抗疫必胜的坚强堡垒,抱定必胜决心战“疫”到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