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何琦调度全市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12月12日下午,全市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亓伟扬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赣州经开区、赣县区、龙南市、会昌县就2023年以来履行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精准研判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要坚守为民心、保持警惕性,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婆婆嘴”,常念“紧箍咒”,全力做好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干好技术活、织牢防护网,全面做好安全风险排查。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要全面落实工业制造和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制度建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压实责任链、筑牢安全底,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党政领导责任,突出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