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鼓干劲 再出发!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干部述职暨年终总结大会暨务虚会

访问量:

12月28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干部述职暨年终总结大会暨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江涛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县级生态环境局局长培训会议精神

会上,各科室(中队、站)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并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下步工作安排和建议。随后,伍江涛同志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各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在理论学习上的作用,党员意识得到提升;组织制度落实方面更加规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决策等制度。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积极推动“局队站合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业务整合、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模式,推动我局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提质增效。作风上进一步夯实。通过开展三个专项整治等形式,聚焦整治重点,深入自查自纠,对照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对标对表、深入分析,认真查摆,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资金项目管理、审核更加规范化。工作上得到进一步强化。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抓省环保督察反馈、信访等突出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片

会议指出

图片

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取得重要进展和一定成效,但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省、市、区决策部署要求,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殷切期待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干部队伍中也存在大局观念不够强、队伍建设有差距、能力业务素质需提升、回应群众诉求有差距等情况。 

图片

会议要求

图片

2024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奋进新征程,落实新举措。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大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讲政治体现在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二是要聚焦短板强素质。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聚焦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补齐短板漏洞;要聚焦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消除各项环境风险隐患;要聚焦群众环境诉求抓提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三是要攻坚克难创一流。对标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拿出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和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坚决完成水、气、土等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抓好家具行业VOCs整治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清正廉洁扬正气。要自觉弘扬清廉之风,守牢廉洁从政底线,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积极淬炼干事胆识,要有“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担当本色;要自觉增强团结意识,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合作、业务精通、能力过硬、风清气正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