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量:

1月19-20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局党支部书记伍江涛同志主持。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资料和党内法规,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学习和谈心谈话,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中央、省、市、区委各项部署,准确把握了党章党规党纪的相关规定,筑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书记伍江涛报告了2023年局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实事求是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参会党员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接着,划分党小组在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智慧的效果。会议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区委主题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全力抓好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委成员要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带头锤炼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好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整改不松气,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放大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南康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上,聚焦担当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打造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南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