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开展危废管理宣传活动

访问量:
图片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禁止随意倾倒危险废物宣传管理工作,减少环境污染,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督促辖区涉危险废物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不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隐患。

1月14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危险废物处置工作调度会。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萍为危险废物运输处置服务企业讲解了当前南康家具危险废物的形势,督促运输处置服务企业需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合同履行污染防治要求,及时将运输、利用、处置情况及时告知产废单位。同时,建立涉危废企业微信群,及时回复工作咨询,并用真实案例宣传政策法规,督促企业自觉规范自身固体废物处理,禁止非法倾倒,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并安排专人对南康危险废物监管平台加强日常管理,有效实现对危险废物产生、运输、收贮全过程监督。

连日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积极发动乡镇(街道)等力量开展禁止随意倾倒危险废物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警示横幅、入企业宣传讲解等方式,不断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工作人员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家具集聚区悬挂张贴警示横幅;同时,进企业宣传环保知识,向产废单位负责人和危废专职管理人员讲解禁止随意倾倒危险废物的相关规定,从安全、绿色、环保等多角度对产废单位进行宣传。并用真实案例为产废单位负责人及危废专职管理人员讲解非法倾倒、转运、储存危险废物的危害,呼吁大家自觉遵守规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安全、绿色宜居的南康,营造平安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下一步,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消除辖区环境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