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年度报告

公示公开《关于南康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00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南康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006号提案的答复

       

     朱燕、凌国兴、陈阳英、邹晓玉、赵春芬、陈乐福、杨翔政协委员: 你关于“加快推进建设危化品仓储园区的提案”、“建议在家具集具区规划建设危化品仓储园区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情况答复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对南康家具企业发展出谋献策。南康家具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正是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群策群力和历届政府持续不断支持,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其中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部门始终秉持为南康经济谋发展,为南康人民谋福祉的思路,持续支持南康家具产业做强做大。 二、我区化工产品经营、使用的多为家具生产所需的油漆、天那水等,目前多依托周边县(市、区)化工园区进行生产、仓储。随着我区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和环保要求,企业使用的油漆由原来易燃易爆危险且污染环境的油性漆向安全环保的水性漆转变,不规范化|规模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不会对我区家具产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三、为了便于经营户和家具企业经营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相关部门根据职能,依法依规给予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不带仓储)。 四、根据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危化品行业所发生的事故可以看出,化工产品的危害是可防却不可控的,化工园区不出事则已,出事就是惊天动地。同时根据当前全国环境保护的压力,危化品(油漆)对环境保护构成了巨大的危害。故我区从大安全、大环镜出发考虑,2018年区政府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我区不重新修编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安全发展规划。 五、在现有情况下,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将根据本部门职责抓好家具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面监督管理,进一步支持家具产业在环保安全等前提下做大做强。 希望你继续关心支持南康家具产业发展,继续关心支持南康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工作。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 

2022年7月20日



附件:关于南康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006号提案的答复7.20定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