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岭镇

李赣兴深入龙岭镇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访问量: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深入龙岭镇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副区长江晋斌陪同督导。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下,农作物生长如何?农田灌溉用水够吗?水库蓄水情况怎么样?……带着这些关切,李赣兴先后来到龙岭镇龙岭村、下棚村、金塘村等地,顶着烈日走进田间地头和水库沿岸,实地查看粮食作物旱情、人工调水、水利灌溉设施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抗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指导意见。

李赣兴指出,当前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救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李赣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抗旱减灾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确保设备能运行、农田能灌溉、群众能用水。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发展趋势,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科学调配水资源和抽水设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小农业损失。要进一步坚持分类施策加强水工程调度,主动靠前摸排,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加快各项防旱抗旱措施落实,切实高效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确保水利抗旱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