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统计法律进党校 依法统计入人心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中央统计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提升全区乡(镇、街道)、南水开发办、主要经济管理部门新调整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工作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和统计业务知识722日下午,区统计局联合区委党校举办南康区统计法律法规暨基层统计业务培训班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明益兵出席开班式。

培训个方面展开并层层深入。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等中央统计工作文件主要内容,学习领导干部的“17个不得”二是详细介绍《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重危害三是认清统计工作新形势,通报全区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和统计督察“回头看”主要内容和工作流程;四是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利用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五是专业人员农业、住户调查、工业、建筑业、服务业、贸易业、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等统计指标体系,围绕新形势下基层统计的工作实际进行详细讲解,把基层统计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解答清楚,将解决问题的方法培训到位。

此次培训将《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区委党校培训内容,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的统计法律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全力推进南康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