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成立

访问量:
    4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皓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曾宪舟,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谢昌祥莅临现场指导。

    会上,谢昌祥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南康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的批复》和综合党委任职的批复,综合党委书记朱小年作了表态发言。

曾宪舟同志就建强建优“小个专”综合党委,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在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上下功夫。发挥好综合党委职能作用,依托市场监管8个基层分局设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加强“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构建1+8+N的“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
    二要在扩大“两个覆盖”上下功夫。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小个专”建立党组织,重点盯紧各类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以及电商园等“小个专”组织集聚区,对尚未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小个专”,要认真选派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力争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三要在引领党组织发挥作用上下功夫。指导“小个专”党员经营者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激发“小个专”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小个专”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四要在壮大党建工作力量上下功夫。组建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统筹现有人员力量,配备一定数量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选配好“小个专”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既精通本职业务,又熟悉党建工作的队伍。
    五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小个专”综合党委作为新成立的功能性党委,要注重顶层设计,尽快建立议事制度、会议制度、工作制度、办公制度等,强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努力把点上的经验转化为面上的做法,把点上的探索转化为面上的成果。
    曾宪舟同志强调,要行动起来、抓好落实,共同努力让党建工作成为“小个专”组织发展的动力源,让“小个专”组织成为南康发展的新引擎,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