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访问量:

    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关于2022年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联合政府部门企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紧紧围绕安全用械共治共享宣传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活动。

    一进入社区,医械安全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7月20日上午9时左右,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工作人员同南康区东山街办迎宾南社区干部一起走进了迎宾苑小区,有声有色开展医疗器械宣传工作群众簇拥而上,围了一圈又一圈,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就地解答选购医疗器械要注意事项等十几个问题群众津津乐道阅读宣传资料,并主动要求与工作人员拍照留影,纷纷称赞,期望政府部门多开展这活动:宣传,引导,科普。

    二设摊设点,医械安全宣传轰鸣社会效应

    同日,另一批工作人员在人头攒动繁华的南康区蓉江街办国光超市生活广场设立宣传点,搭帐蓬摆桌椅拉横幅过往群众纷纷围来,回答了群众家用如何选用医疗器械,如退热贴,创伤贴,血压仪,血糖仪等,明确解答当前热潮医疗器械可否体验式销售问题及规避风险等十多个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份,群众受益,群众满意。

    三、户外LED投屏,医械安全宣传扩大效果

    利用企业药店医院等单位户外LED投屏,大书特书标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标语安全用械共治共享”、“医疗器械要买好,渠道合法看证照等,字体闪烁,流光溢彩,格外耀眼共计300多户企业单位参加了此项活动。

    四以会代训,医械安全宣传力求实效

    召开当地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人座谈会暨培训会,参会者28位会上组织学习医疗器械概念分类,重温学习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现场讲座《话说医疗器械经营在日常监管中工作内容及重点》随后大家相互介绍,相互交流,畅所欲言,轻松欢快,会场氛围肃静后活跃,互动而融洽,参会者一致认为这种座谈会暨培训会很有意义,感慨说:会有所悟,训有所获,会议开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