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概况信息

龙回镇政府简介(2020)

访问量:

龙回镇位于江西省南康区南部,东南与赣县阳埠乡、信丰西牛镇毗邻,西连浮石乡,北接东山街道办事处。距南康城区18公里,距信丰县城23公里,总面积137.5平方公里,辖窑下、半岭、龙东、仓下、坪沙、歧岭、龙回、新圩、红光、龙西、三益、石滩、茶叶坳、油田、李村、九江等16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1个1个社区,共253个村民小组,10046户,总人口4万人

   镇政府驻窑下村,距南康城区18公里。境内交通发达,京九铁路、105国道和赣粤高速、赣韶高速公路贯穿境内,京九铁路天字号工程—歧岭隧道在龙回穿经而过,并在窑下曹村(洋边)设有小站;赣粤高速公路在半岭李丰设有出口,在龙东村建有占地180亩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投资兴业、居家的理想之地。

  龙回是农业大镇,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主导产业有甜柚、生猪、板鸭、腐竹、蜂蜜等。其中种植业以甜柚、脐橙产业为主,有“柚子之乡”的美誉,目前有茶叶坳、油田(李村)两个万亩果业基地,全镇果业面积2万余亩,此外,还有年产值超亿元的大米加工企业(东坚米业有限公司)1家,腐竹加工户700多户,蜂蜜加工户150余户。“龙回早熟柚”1992年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具有果大、质优、早熟、丰产稳产、抗逆性强等优点;“龙回板鸭”1990年获省农业食品博览会金奖,所生产的板鸭色、香、味俱全,远销省内外。

  龙回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开国元帅朱德、陈、彭德怀和解放军著名将领藤代远等都曾在龙回开展革命工作,曾任毛泽东主席秘书的黄祖炎祖籍就是龙回镇龙回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