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监督检查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五一”和端午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南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抓好市场流通领域管理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在各类市场、集贸商超等场所利用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杜绝“市霸”、“行霸”等问题发生。

    二是抓好养老诈骗整治及反电信诈骗宣传。加强市场监管,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大保健食品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广告中,涉及疾病预防、治疗以及含有功效、安全性断言或保证等违法宣传内容,加强与执法稽查、公安、工信、卫健等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严格规范养老市场秩序,捍卫老人、病弱群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持续开展“三大安全”整治。各相关股室、各分局要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加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和餐饮服务、药品流通、节日期间热销、特种设备、强制认证产品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四是开展市场监管相关领域整治。相关股室和分局要结合“铁拳”行动和扫黑除恶行业整治,对各自业务领域和各自监管辖区内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对所在乡镇和其它部门牵头的专项整治,按照职责权限需要配合的要积极予以配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