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树木刷白——南康城管给绿植穿上“防护服”

访问量:

   近日,天气转冷,气温下降,为加强绿化树木的冬季管理养护,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城区树木的良好生长态势,绿化树木安全过冬,区城管局园林所、公园管理所根据树木冬季管护作业要求,组织专业养护人员在城区内全面开展冬季树木刷白防护工作,为城区绿植穿上一层“防护服”。

“刷白”工作是绿化队每年入冬时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刷白”即在树木的树干上刷一层石灰水(含除虫药剂),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细菌和害虫。同时,冬日昼夜温差大,日间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这样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涂了石灰水后,由于石灰是白色的,能够使部分阳光被反射掉,从而降低了树干的昼夜温差,不易裂开。

为保质保量完成刷白工作,区园林所和公园管理所分区域、分批次、分路段,实施任务包片,保证树木一株不漏,切实达到防冻、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同时在刷白过程中,严格要求养护人员按照“一匀二净三美观”的要求,统一刷白高度,保证刷白均匀,不污染周边环境,既达到保护植物的作用,又确保公园的景观效果,为寒冷而干燥的城市园林环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