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局环卫所党支部开展“党建+环卫信访调处”活动

访问量:

 4月28日上午,区城管局环卫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凝心聚力举一反三调处信访类业务”活动,并邀请了7家环卫作业外包公司各6名业务骨干一同参与,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环卫系统干部职工针对信访问题的思想认识和处理能力,同时教育大家用心为民服务,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举一反三解决好环卫业务信访问题,不断提高市民对城区环境卫生的幸福感、满意度。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杨衍棕同志介绍当前有关环卫业务的信访问题形势和现状,区城管系统党委委员、原区城管局副局长钟俊丰同志作活动动员讲话;第二阶段是“群策群力共答题”。由各参加单位组成的8支队伍,依次对不同类型的信访问题进行解答,分析成因、总结经验,给出专业的、可落地的解决措施及长效监管方案,然后由领导一一点评指导。


    第三阶段是“凝心聚力齐拔河”。8支队伍分成2组进行三局两胜制拔河比赛,引导大家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工作中,大家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汇聚起实现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给大家上了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一课,调动了职工的参与积极性,激发了职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尤其是答题环节,大家认真对待,沉着答题,透过问题深入浅出,抓住信访问题点,迸发出许多实用的好点子、好想法,并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信访问题的根本,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此次活动精神内涵,将活动中学到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环卫一线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后期整改工作,把全心服务群众,全力改善环境卫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钟俊丰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质量的诉求越来越高,环境卫生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做好信访处理在环卫工作中尤为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坚持经常到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多倾听群众意见与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卫生问题,争取取得更多居民对我们环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将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尽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升群众对城市环境卫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