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市管理局 > 行政执法

点赞!城管队员暖心救助受伤老人

访问量:

    9月12日上午9时,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旭山南路南门菜市场大门口督促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被规范二轮车停放的小栅栏绊倒摔在地上无法起身,脸部被擦伤出血。


    执法队员立即上前把老人扶起,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一边仔细询问老人摔伤情况,帮助其与亲属取得联系;一边向旁边商家借来凳子,把老人扶至阴凉处休息,并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

    医院救护车赶到后,两名执法队员协助急救人员和家属将老人扶上救护车,目送救护车离开后,他们才放心地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微小善举见文明,南康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全力维护市容市貌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面对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并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小善举,弘扬了乐于助人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