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法规文件

《关于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政策举措》的文字解读

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和江西省商务厅有关推动汽车消费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释放全区汽车消费市场潜力,推动我区汽车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依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市商务局《江西省“百城联动”汽车消费季暨赣州市2023年第二轮汽车消费券发放方案》,结合我区实际,由我局牵头起草了本文稿。

二、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我局形成《举措》初稿后,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司法局提出了修改意见(已部分采纳),其他单位均反馈无意见。

三、文稿主要内容及需要说明事项

(一)正文概述

 正文内容为《关于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政策举措》,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包含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二部分是主要举措,包含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政策举措;第三部分是实施原则,包含兑换原则和政策实施原则。

(二)附件概述

根据《江西省“百城联动”汽车消费季暨赣州市2023年第二轮汽车消费券发放方案》文件精神,附件内容为《江西省“百城联动”汽车消费季暨南康区2023年汽车消费券发放方案》,包含了总体思路、汽车消费券发放细则、汽车消费券资金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