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区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三周年之际,5月20日下午,区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巡听指导组第七小组组长、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红萍到会巡听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在家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班子成员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带领局全体干部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紧紧围绕区委“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战略目标,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商务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商务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持三个方面。一是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是推动商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局党组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讲政治、讲忠诚融入血脉、变成坚守。二是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和赣州时指出:“要坚决顶起自己顶的那片天”。作为商务干部,就是要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实现“四个新突破”:在招大引强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引进外资方面实现新突破、在项目落地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商贸企业新增入统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始终坚持实干苦干抓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和赣州时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反腐,加强日常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清廉商务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商务中心工作“两手硬、双促进”。要狠抓工作落实,对上级决策部署事项,做到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破解制约商务领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瓶颈难题,示范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