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访问量:


    821日,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会议还对党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强攻之势,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激情,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奋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争当排头兵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差距、补短板,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高质量发展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刘晖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按照“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古柏:甘做共产主义铺路石》,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加快推动商务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商务各项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