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中国(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平台再添新成员

访问量:


4月19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浙商银行(江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成功接入中国(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接入当日即为两家小微民营企业操作完成首批“出口数据贷”申请,预批纯信用授信300万元和150万元。

近年来,省商务厅积极探索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领域合作,着力打通政银合力服务外贸企业新渠道,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信保等金融服务机构先后在“单一窗口”上线运行,外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一站式向上述金融服务机构发起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交易和国际贸易融资申请,即可享受到操作便捷、流程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发挥“单一窗口”信息交换中枢作用,不断丰富“单一窗口”平台金融服务功能,通过政、银、企三方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来源:江西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