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圆满闭幕

访问量:

4月4日,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赣州圆满闭幕。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是“2023江西消费提振年”启动后举办的首个大型餐饮促消费活动,现场共设置三大主体活动、六大特色活动,助力赣菜品牌持续唱响,影响力持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项目合作硕果累累。开幕式上集中签约20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129.3亿元,创历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新高,其中预制菜项目占比超60%。举办赣菜食材产销对接会,现场成功签约3.35亿元。大力推进“赣菜贷”金融项目,协调金融机构与餐饮企业开展对接,为赣菜产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目前,全省“赣菜贷”已投放625户,金额达5.58亿元。

展览规模实现跨越。本届美食节以“客家‘肴’篮 赣菜飘香”为主题,设置了赣菜主题馆、设区市及企业特装、省内美食、客家美食、粤港澳大湾区美食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及参展企业数较上届大幅提升,主展区面积2.5万平方米,增长25%;省内外450余家企业参展,增长29%。同时,在赣州市渔湾里美食街、郁孤台宋城历史文化街区和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设立分会场,上线“线上云展”,搭建“赣菜美食会场”“赣菜品牌馆”等线上展区,发布赣菜美食数字藏品馆,实现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线下联展。

线上线下促销火热。举办线上直播节,直播在线人数累计48万人,销售额650余万元;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线上开展红包派发、消费满减等系列促销活动。赣州市政府定向发放400万元电子消费券,有效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活动热度。活动期间,主分会场累计吸引47.4万人次市民游客到场采购,其中主会场41万人次;分会场6.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