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德企中国行·走进江西”系列活动在南昌举行

访问量:

    5月23日-24日,“德企中国行·走进江西”系列活动在南昌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夏文勇出席活动并在合作交流会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参加活动并主持合作交流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参加有关活动并与客商进行深入交流。

夏文勇在合作交流会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外资企业在江西投资规模不断壮大,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江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德企在内的外资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给江西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品牌和营销理念,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夏文勇表示,当前德企走进江西、投资江西可谓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可以享受巨大市场机遇、产业配套机遇、绿色创新机遇,诚挚欢迎广大德企在江西进行长远布局,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芝新围绕江西的开放优势、成熟的产业基础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了招商推介,希望江西与德企在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石化、新能源等双方优势互补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德国商会上海地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马铭博在会上致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磊、耐帆包装公司全球业务发展经理萨沙·伦森、捷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索伦·梅耶等德资企业负责人分别在合作交流会上发言。

活动期间,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3个,包括战略合作备忘录2个,合作协议5个,投资项目6个,投资合同总金额2.22亿美元。其中,省商务厅与中国德国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德国经济贸易机构和有关联邦州驻华代表、中国德国商会等外资商协会负责人,西门子、思爱普、勃林格殷格翰、采埃孚、巴斯夫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捷德、科乐收农机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德国隐形冠军企业中国区负责人等60余名客商,省政府参事谢一平,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外办、省金融监管局以及各设区市政府和赣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德企中国行·走进江西”以“相约江西 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我省与德国优势互补产业,以重点国家级开放平台为合作重点,邀请了德国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和德资企业高管来赣考察对接,促进江西与德资企业及商协会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助力江西高质量发展和多方共赢。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产业合作精准对接会,各设区市、赣江新区以及国家级开发区负责同志与德企负责人通过面对面洽谈的方式,进行深入对接交流,为后续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5日-26日,德企代表团还将前往九江等地,实地考察有关开发区以及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深度对接交流。(来源: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