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工作动态

述职评议!龙回镇这些党组织书记亮出2021年度“党建答卷”

访问量:

3月1日上午,龙回镇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赖肖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政领导、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建专干,驻村干部和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会。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发言,认真总结党建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镇党委赖肖书记依次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赖肖对述职情况作整体点评和总结。

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在示范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中都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党建基础不断夯实,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振兴南大门 建设新龙回 打造示范镇”打下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紧跟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书记真抓、真抓书记”成为了工作常态。以第一责任人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激活一盘棋,全镇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更加自觉,抓党建氛围越来越浓。

这一年,我们紧抓学习教育,抓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想要干事、敢于做事”成为了干部共识。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委会的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的“第一主题”、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凭实绩用干部、推干部,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干事创业热情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紧盯基层基础,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让“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成为鲜明导向。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行动取得较好成效,党建基础更扎实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更强了。

这一年,我们紧扣中心大局,重大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效,“党建引领、党建保障”成为了强大抓手。在全区率先启动圩镇升级改造工程,引进社会资本对老旧工业园区进行提升改造,拉开产城融合路网框架,一批重大项目迅速推进,圩镇旧貌换新颜,乡贤纷纷点赞,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极大增强。

他表示,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新部署,仍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龙回发展的关键期,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

—— 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落实。

抓基层党建既是党委书记的事,也是党委班子成员的事,更是基层党组织自身的事。要树牢“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主业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构建工作落实闭环机制,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 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党建工作任务保质完成。

抓基层党建必须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基础性工作必须要做扎实。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基础工作,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紧紧抓住圩镇建设这个核心,围绕105国道、高速出入口周边、龙坪路等打造精品党建线域品牌,依托万亩果园振兴带、飞翔小镇建设乡村振兴党建综合体,让龙回党建成为全区的一张“金名片”。

——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建引领作用高效发挥。

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工作推动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圩镇建设、龙回万亩果园乡村振兴示范带、飞翔小镇、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等重点任务中,更加广泛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大会既是一次集中展示、全面“体检”

更是奋发作为、大干实干2022的动员督促

龙回镇将继续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将过硬的党建成果

凝聚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向未来、再出发

为“振兴南大门 建设新龙回 打造示范镇”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