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工作动态

春日莫空过,春耕须早为——龙回镇全力推进早稻春耕生产工作

访问量: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

和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

龙回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

通过加强调度、开展培训、

强化宣传、保障物资等措施

积极备战春耕生产

为粮食生产稳产增收打下扎实基础

01

加强工作调度,明确责任要求。龙回镇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镇村干部会议对粮食生产工作进行调度,明确粮食生产的要求任务,压实镇村干部的责任,镇主要领导和挂村领导到各村调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集中育秧、冬闲田翻耕工作。

02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种植技术。科学种植是做好粮食生产的重要保证,龙回镇邀请区农业农村局专业人士对镇村干部和种粮大户进行粮食生产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农事安排和早稻生产的注意事项,提高农户水稻种植技术。

03


强化政策宣传,浓厚舆论氛围。龙回镇通过会议、微信、入户等形式深入宣传粮食生产要求和各级奖补政策,引导群众积极种植水稻。


04

增强物资储备,保障物资供应。积极动员农户预订种子、农药化肥、农资店加强储备物资、农机专业合作社检修设备,同时要求各村落实集中育秧点,确保广大农户购买有物资、生产有服务、种田有秧苗。目前各大户已预订种子11000余斤,龙回镇采购应急种子6000余斤,农资店物资供应充足,各村均落实至少1个5亩以上的集中育秧点。

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区级奖补政策明细表

图片
图片


南康区2022年双季稻种植农事安排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