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工作动态

【党建质量过硬·书记亮项】龙回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今年党建工作这样干(一)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进一步压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营造“书记抓、抓书记”的浓厚工作氛围,“龙回发布”特别推出“党建质量过硬·书记亮项”专栏,陆续刊发龙回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2022年工作思路举措。

支部亮旗,促战斗堡垒夯实

书记亮项,促第一责任落地

党员亮诺,促先锋作用发挥

今年以来,龙回镇党委认真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三亮行动暨“支部亮旗、书记亮项、党员亮诺”为抓手,打造具有龙回特色党建工作品牌,让“质量过硬”成为基层党建“标配”,推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在龙回落地见效、遍地开花。






今天,公开亮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第一期,请您检阅!

(一)半岭村党支部书记:肖芳旭 


半岭村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振兴统揽全村各项工作,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无人机产业园、老旧工业园升级改造、壮大村集体经济、纪检监督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见实招、出实效。1.党建+队伍,筑牢筑强乡村振兴战斗堡垒。一是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定《半岭村党支部农村基层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根据党员参加党员大会次数、志愿活动、矛盾纠纷调解、拆除土坯房情况、家庭庭院卫生评比、学习强国积分等情况,为全村党员进行积分排名,激发调动党员主动服务群众、服务村级事务发展的积极性。二是成立教育公益基金,鼓励本村优秀学子,对大专以上学子及困难学生进行奖励,让新一代青年有家乡情怀,热爱家乡,学成之后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2.党建+项目,助推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积极争资立项,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引入社会资本开发建成无动力滑翔基地,在高速出入口周边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电商仓储物流园,在高速出入口建设家具博览中心,服务于龙回本地家具品牌宣传,不断培育乡村振兴的发展动力。3. 党建+家具,持续发力深化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利用党建+家具产业推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对原有三个老旧工业园区进行改造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品牌价值,培育龙头企业,确保今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100万元以上。

(二)坪沙村党支部书记:黎明福 





坪沙村党支部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好全村党员群众,立足实际,谋求发展,全面落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各项重点任务,以过硬党建推动坪沙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精心谋划,为乡村发展把方向、引路子。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生活为目标,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为加快坪沙村建设坚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一是项目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发挥布谷寨生态体育公园暨国家航空飞行营地项目带动作用,以乡村旅游为带动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坪沙村人居生活环境,筑巢引凤,推动游泳馆、骑行道、足球场、攀岩基地、射击基地等一批项目落地,推动村集体经济积累和人民群众增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鼓励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业和种植业,在现有小龙虾养殖基地、渔业养殖与垂钓、脐橙沃柑采摘基地的基础上,鼓励群众自主创业,提高坪沙村的农村旅游业态,增加坪沙村知名度、拓宽村民的收入渠道。2.强化组织,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各级关于党建工作重要部署。一是利用“五日一体”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和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积极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开展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对照《2022年龙回镇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方案》及工作要求,及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党员管理,制定和完善党员学习、培训、考勤、考核的举措,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和水平。四是加强坪沙村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推动村里各项工作。3.初心不变,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坪沙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坚持“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制度,坚持公开、透明、阳光,开展好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进行党务、村务、财务
(三)窑下村党支部书记:曹利民 



本人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围绕重点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的“导航仪”,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1.抓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关键在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村支部书记,我将在政策理论上先学一步、在党建实践上先干一步、在工作落实上先行一步,从我自身做起,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心和重视程度。2.抓队伍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五日一体”、“3+X”模式等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等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和教育实效。3.抓廉政建设,不断锤炼党风作风。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纪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四议两公开”,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做到大事小事都能虚心接受群众监督。4.抓项目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以龙隐生态园农业产业为依托,结合我村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打造“将军故里·工艺窑下”的品牌特色,发展集特色种植、蔬菜加工、良种繁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大力挖掘和宣传我村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和发展陶艺工业;建设供村民休闲健身的文化活动广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窑下。5.抓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围绕重点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把促发展作为抓党建的核心,切实做到两不误、两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求党员先行,开展入户摸排、防疫政策宣传、卡点值守,用朴实的行动守护村民平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结对帮扶,每月走访,动态监测,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核查、响应并及时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方面,通过村集体厂房出租、土地流转和提供垃圾处理服务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大力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的志愿服务,让党员在环境整治上带头参加,培育文明卫生新风尚。服务民生工作方面,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善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状况,便利村民生产生活。

(四)九江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华 


为认真履行村级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根据区委、镇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结合村里实际,现亮“项”如下:1.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党员大会、党组织班子会议,认真研究谋划村级党建重点工作,突出解决1-2个重点难题。2.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3.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全年带头讲党课不少于2次,带头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持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4.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5.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网格化管理,健全组织架构,带头解决村级矛盾纠纷以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分类实施推进乡村振兴,利用葡萄园基地、光伏基地、特色农业,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品牌。7.自己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组上农户,带头走遍辖区所有农户,带头解决好1-2个基层党建问题。8.积极主动落实发展好村集体经济,拓宽村集体经济渠道,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

(五)龙回村党支部书记:范亚新 



龙回村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村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早谋划、重执行、抓落实,全面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1.履职尽责,建强基层党组织。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牢记支部书记的身份,抓好党建带好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土坯房“拆改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推动全村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氛围。以党建带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乡村振兴同龙回村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组织建设,真正把龙回村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2.齐头并进,提高村集体收入。充分利用村集体资源,从多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村集体收入。一是出租在龙回村村委会前面的村集体蔬菜大棚基地;二是出租在仓下村建成的村集体厂房;三是盘活现有闲置房舍资源,出租原村部闲置房屋,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开辟新路径。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开展动态监测,强化三线预警,定期排查,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致贫返贫风险发现及时、研判及时、纳入及时;二是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实施开发式帮扶,持续促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推进扶贫公益性岗位向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衔接;三是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清洁家庭评比发放奖品等活动调动村民自主整治庭院的积极性;四是切实抓好惠民服务工程,针对背塘组村民反映的水田灌溉问题,争取项目资金落地,建设灌溉水沟,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我们将持续深化“三亮”行动实效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

全面压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

项目化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

为“振兴南大门 建设新龙回 打造示范镇”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过硬党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