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工作动态

【龙回模范机关这样创】四比四看四促进 比出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访问量:

【编者按】

为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龙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模范机关这样创】专栏,展示模范机关的创建动态,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过硬党建引领龙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振兴南大门建设新龙回 打造示范镇”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今年以来,龙回镇党委以“比学赶超”为抓手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各项工作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今天,推出的是“比学赶超当先锋 我为龙回建新功”专题活动之“比出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一)比作风,看劲头足不足,促苦干实干

持续发扬“三牛”精神,自觉克服“自满心态”,树立“争一流、干一流”的目标导向以及“盯住最完美,不要差不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重点整治不担当、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升单位清风指数和党员干部清廉指数。


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等制度,建立“比看”活动重点工作榜单,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为标准,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比,看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示范镇建设、征地拆迁、服务企业等工作中谁的干劲足,取得哪些突出成绩,看在职能作用发挥、服务大局、优化效能和干事创业中取得哪些突出成绩,做出哪些突出贡献。


(二)比进度,看方法优不优,促高效运转。

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经常性思考分析工作完成情况“怎么看”,研究当前和今后工作“怎么办”,计划进位争先工作“怎么干”,用工作进度来展现本领能力,倒逼方法优化。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让“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做到了每一环都无缝衔接,每一环都夯实责任,抢抓进度,提升效率,半岭工业园升级改造征拆及建设、中国(赣州)无人机产业园、布谷寨生态体育公园暨航空飞行营地、万亩果园乡村振兴示范带、三益圩镇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三)比服务,看状态好不好,促团结奋进。

模范不模范,群众说了算。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模范机关创建全过程,做好模范机关创建与为民服务的结合文章,全面叫响“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口号,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敬业精业的工作状态,更好地为全镇干部群众服务。

让群众放心。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健全“点单服务”工作机制,形成“了解需求、认领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的工作闭环。依托“五日一体”“党员活动日”,机关党员干部下到帮扶脱贫户、“三类人员”对象等困难群众家中,宣传惠民政策,看望留守老人和儿童。主动开展巡河、巡山、护路等服务,对汛期期间容易发生的地质灾害、滑坡塌方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让企业畅心。聚焦双“一号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机关党支部与半岭集聚区、三益集聚区党企服务中心结对共建,组建企业联系服务微信群,每周固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机关干部下到“五包”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意见收集、人才引进、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督促企业进行环保整改、完善手续、提升厂貌,协助企业申报星级木匠,陪同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办理入园手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让服务暖心。严格执行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制度,开展“窗口满意度”测评,并将考核结果纳入个人评优评先、绩效考核体系。积极培树“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推行“党建+导办”、“党建+代办”、“党建+辅办”、“党建+帮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将心比心、换位体验,引导党员干部把“源自内心的真诚服务”落实到为群众办事的具体实践中。


(四)比实绩,看成效好不好,促成长成才。

把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成色、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的主战场,发挥机关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攻坚队,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项目攻坚、征地拆迁、驻村帮扶、信访维稳、志愿服务等一线展现机关党员的担当与风采,让党的旗帜在每块阵地高高飘扬。

△稳慎推进土坯房整治。把土坯房整治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强力抓手,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32名机关干部驻村蹲守开展土坯房整治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对群众讲政策、说道理、做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工作做到哪,拆除挖机跟到哪里,做到边谈、边拆、边登记、边环境整治同步进行,以“支部引领+党员先锋”形成强势攻坚合力,推进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助力助推春耕生产。把主题党日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和春耕一线,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对接种粮大户,带动农户整治抛荒地、积极耕种,为广大农户有序开展田间管理和春耕生产工作倾情服务。在党员干部的积极引导下,通过前期犁打秧田、稻谷浸泡、秧田撒种等扎实工作,春播作物长势良好,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抗疫前线践行使命。组建了全天候、高效率、高质量运转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10名精干力量,精准对接落实各项政策,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及辖区内重点场所等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全体机关干部克服困难,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龙回半岭高速出口服务卡口第一线砥砺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协助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把好“入康”第一道关口,筑牢防疫前沿阵地。


△在征拆战线攻坚破难。充分结合老干部经验优势和年轻干部的活力与冲劲,抽调25名优秀干部,成立重点项目征拆专班4个,选派10名年轻干部在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岗位上挑大梁、打头阵,日干夜干,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上户做农户征拆思想工作,以过硬作风抢抓建设时间,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征拆进度,干部也同步得到成长。


不是目的

推动工作才是落脚点

我们将持续开展“比学赶超”系列活动

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

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展示新时期干部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

锻造“政治功能强、领导班子强、

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的模范机关

用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