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工作动态

【龙回模范机关这样创】抓项目、赶进度、展风采,快马加鞭干在“黄金季”

访问量:

【编者按】

为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龙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模范机关这样创】专栏,展示模范机关的创建动态,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过硬党建引领龙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振兴南大门 建设新龙回 打造示范镇”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赶是一种意识 一种心境

一种内潜力 一种原动力

区委三届二次全会的召开

吹响了催征号角、发出了冲刺动员

龙回镇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

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全力赶进度、赶效能、赶一流

直面困难、实时跟进、全力攻坚

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争当排头兵

让全会精神在龙回大地开花结果


图片

图|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会精神

为奋力抢抓第三季度干事创业“黄金期”,龙回镇党委持续巩固拓展“到现场去”长效机制,坚持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锤炼党性、锻炼干部的“练兵场”,让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有担子、有压力、有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体现在作风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旗插在阵地上

图片
图片

图|各攻坚组下沉到村

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攻坚小分队、一张作战进度表”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由班子领导带头任攻坚组长,分别具体负责项目建设一线的统筹推进、疑难问题的处理和解决,选派政治坚定、原则性强、熟悉征拆业务、善于做思想工作并具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党员干部作为组员,筑牢工作根基。以工作进度表为抓手,通过挂图作战、“兵团式”攻坚的方式,分组、分时、分段,以最科学的布局和最高效的方法迅速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图片

图|主要领导一线指挥调度

将项目建设指挥部下沉至村级党群服务中心,镇党委书记亲自一线挂帅调度,加密一线指挥,保指挥下沉、力量下移、资源下倾。蹲点项目领导全过程服务项目建设,盯人员、盯进度、盯质量,及时了解、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第一时间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机关党员干部根据职责分工和一揽子挂钩安排,班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征拆及建设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拼成为共识和常态,掀起了浓厚的项目攻坚氛围,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党员冲在火线上

图片

坚持按照“项目征迁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冲到哪里”的整体思路,做到关键难题有党员解决、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步骤有党员引领。

图片

图|各攻坚小组上户做群众工作

真情征拆抢进度。充分发挥“不分早晚、不分晴雨、不分周末、不分节假日”的工作激情,用“磨破嘴皮”“踏破脚皮”“敲破手皮”的“三破”精神,做到“落实工作不打折扣,推动发展不分你我”,入户宣讲拆迁政策,帮助群众算好征收“经济账”“成本账”和“时间账”,真正做到“走到家里头、聊到心里头”。

图片

图|半岭工业园拆迁对象的租户感谢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面对过分要求,坚持政策权威;面对粗话指责,平心静气解释;面对各种质疑,耐心逐条解读。一次工作做不通,就反复做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专班成员,连番上阵,上演“车轮战”,展现出共产党员“钉钉子”精神,用苦干、实干、巧干推动项目征迁工作取得较快进展,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用地需要。

图片

图|定期召集设计方、施工方、相关村召开项目推进会议

服务保障争进度。一方面加强同属地村、交通、供电、工投等部门的联系,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实现沟通“快、准、效”,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另一方面增强同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业务和技术交流,协调施工单位调集更多机械、合理加大施工排班密度,为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图|及时协调解决处理问题

图片

图|各攻坚小组每晚召开研判会

定期复盘保进度。始终坚持问题为导向,定期召开碰头会,通过集体“头脑风暴”的方式,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统筹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能动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钉钉子的精神,倾心尽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和建设进度。

图片

通过“硬手段+巧方法”,龙回的党员干部们迎着子弹冲、顶着困难上,巧妙化解征拆工作各种阻力,灵活处置各种疑难杂症,拆出了“龙回速度”,征得了“民心温度”,保障了“项目进度”。

图片

图|布谷寨体育公园暨国家航空飞行营地

全力冲刺做好2022年“圣境山杯”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筹办工作,布谷寨体育公园暨国家航空飞行营地路网工程、起飞点、起飞坪、房屋立面改造、停车场等快速推进实施,步入冲刺阶段。

图片

图|万亩果园乡村振兴示范带旅游公路

万亩果园乡村振兴示范带旅游公路龙回段总体建设进度已达到70%,即将铺设彩色沥青。

图片

图|半岭无人机产业园

半岭无人机产业园征拆工作超时序完成进度,基本全面完成356亩、232穴坟墓征拆任务,所涉105国道栋房屋全面完成拆除。

图片

图|半岭工业园升级改造

半岭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加速推进,按时序进度全面铺开老旧厂棚拆除、工字钢结构待厂棚提升改造、占用公共道路红线内建筑物拆除等工作,整体拆除进度超过80% 。

图片

图|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加强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业务的能力培训,采用集中统一和直接到村,点对点对业务工作人员进行提升巩固,提高其工作履职能力。对标对表完善镇村两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业务台账,为高质量迎接乡村振兴督导考核打下基础。

图片

图|持续推进农村“拆改建”

图片

图|筑牢防溺水安全底线

土坯房“拆改建”、防溺水等中心工作同步顺利有序推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争当排头兵”动力更强、成色更足。


头顶骄阳 脚踏热浪

不论日月 一往无前

迎着晨光实干 不对晚霞幻想

龙回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打造模范机关的成效

展现着建设崭新龙回的速度

以“赶”的劲头

奋力把“黄金季”拼成“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