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4月24号晚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我区在区党政大楼15楼会议室组织有关单位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区领导李小勇、江晋斌等在我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向包括我省在内的10余省份派出工作组,帮助我们坚定了信心,指导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其工作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省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对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有清醒认识,时刻保持警惕和戒备,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各项要求,严格实施落地检和“抗原+核酸”检测措施,闭环做好重点人员生活保障特别是医疗保障,确保人员排查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对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力量准备、预案完备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坚决防止搞“一刀切”“铁桶阵”和层层加码,大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

我区接着召开部署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赣兴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刻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此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认真梳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五种能力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严格按照四个不漏一人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经济运行工作;要精准把住外防输入关,做好省内重点地区及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等重点地区来(返)康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外出回来公职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测制度,确保外防输入落到实处;要精准做好内防扩散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的作用,坚持定期对人、物、环境开展监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要求,扎实做好药店诊所信息登记补全、学校核酸检测等工作,持续完善院感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一个不能漏;要精准落实应急资源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不断强化隔离场所建设,医疗资源的储备;要精准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全面强化联防联控、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落实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多种形式推送科学正确的疫情防控政策,有效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南康电视台  编辑:连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