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省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访问量:

7月14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戴艳春代表赣州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融入到乡村建设项目规划中,做好发展项目衔接,推进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学习赣州的经验,大力争取政府支持,推进人、财、物等方面向基层倾斜。要把能力作为第一要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是当务之急,各地务必将提升能力作为第一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能力和基层管理能力。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也是推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资源,必须在营造用人、留人环境上下功夫。要把服务作为第一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这既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向,更是我们卫生健康部门的第一目标、第一标准。要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当前,基层卫生工作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保底措施,落实底线任务,切实防范冲击安全底线的情况发生。


    7月13日下午,参会代表一行现场参观了镜坝镇卫生院、东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镜坝镇洋江村卫生室,就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各设区市卫健部门分管领导、基层卫生科长,南昌医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及赣州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主要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