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迅速有效实现“动态清零

访问量:
叶建春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有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迅速有效实现“动态清零”

图片

8月14日晚,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有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有效实现“动态清零”,持续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梁桂、孙菊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全省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了解贵溪市、玉山县等防控一线情况,分析研判了形势,研究部署了重点工作。

叶建春指出


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不利因素相互叠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务必绷紧思想之弦,确保头脑清醒、高度警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须臾不可放松”的警醒,持续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

叶建春强调


从速、从实、从好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务必强化过硬措施,确保精准精细、以快制快。流调溯源要更加争分夺秒,坚持三公(工)一体作战,以最快速度找到强关系人、高风险点,实现控群体、控局势、控风险。风险管控要更加坚决果断,强化重点人员网格化管理,综合区域协查信息和大数据综合研判,快速主动开展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监测预警要更加灵敏有效,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应急准备要更加充足充分,暂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做好医务、流调、采样、检测、供应和社区防控支援等各项准备,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真正实现“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

叶建春强调


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务必扎牢责任链条,确保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统一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督查问效,及时有力做好宣传引导,真正以防控责任落实确保防控措施落地。当前天气炎热,要确保中、高风险区域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和看病就医需求,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强化错时核酸检测、防暑降温等措施,为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叶建春强调


当前,疫情反复导致风险挑战增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拼搏三季度”,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精准有效确保重大项目稳步推进、重点企业开足马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减少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供水用水安全。加大力度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