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钟伟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兰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曾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二是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三是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第五是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春生通报了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有关情况及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向钟伟同志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钟伟同志给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发放“廉政大礼包”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严的基调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件大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卫生健康工作实践之中,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要以严的氛围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首要内容”,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课程”,党组会的“第一议题”,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三是要以严的措施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人”的工作上狠下功夫,建设好领导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卫生健康队伍。要立足不同类型、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做好党务工作人员的培养选拔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以严的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紧紧围绕把卫生健康系统打造为全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单位这一目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整顿软弱涣散支部班子,打造一批过硬党支部示范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同频共振。五是要以严的纪律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些问题,开展好行业作风集中整治,积极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改头换面新表现,强化医务人员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医德医风及党纪国法教育,提升医务人员职业素养,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六是要以严的制度坚定不移惩治医药腐败。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人事财务、项目建设、医药购销、招标采购、健康扶贫等“关键领域”,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坚决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级公立医院、二级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长,先进工作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