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财经信息

2021年度赣州市南康区蓉江街道蓉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南康区蓉江街道蓉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南康区蓉江街道蓉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概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康区蓉江街道蓉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概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赣州市南康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负责本街道预防、保健、基本医疗等综合服务的乡镇卫生院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88人,其中在职人员69  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 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0   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9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908.01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20年增加68.75万元,增长36%;本年收入合计 1908.01 万元,较2020年增加68.75  万元,增长36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增加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305.6 万元,占 68%;事业收入 602.42  万元,占 32%;经营收入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 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 1908.01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908.01万元,较2020年增加68.75万元,增长36  %,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结转和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08.01万元,占 100%;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87.35万元,决算数为13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无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无公共安全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587.35万元,决算数为 13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主要原因是根据本院实际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50.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706.29  万元,较2020年减少18.5  万元,增长(下降) 0.26%,减少了人员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588.86  万元,较2020年增加109.99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为了医院发展需要增加设备及仪器,疫情防控的需要,增加了费用的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0.46  万元,较2020年增加10.46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有抚恤人员经费

(四)资本性支出0   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2万元,决算数为9.62万元,完成预算的 0.85%,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12万元增加11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人0次,主要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2  万元,决算数为6.62万元,完成预算的0.9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 1.44万元,下降21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接待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接待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2  批,累计接待65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 0人次,主要为:上级督导、年终检查、新冠疫情督导、周边县市区兄弟单位参观学习访问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辆,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  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全年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0万元,决算数为 3万元,完成预算的 7.5%,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  1.5万元,(下降) 3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  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2.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2.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2.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120救护车2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无项目支出。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积极开展预算绩效整体评价工作,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和相关制度使用资金,加强资金绩效管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