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政执法

提升卫生监督协管力量丨区卫健委举办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

访问量:

提升卫生监督协管力量丨区卫健委举办

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的能力建设,增强卫生监督协管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水平,推进我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有效开展。4月19日,区卫健委举办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全区十八个乡镇负责卫生监督工作的60余名专(兼)职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成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黄成斌在开班会上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全体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必须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履职尽责,严格巡查监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卫生监督协管的各项任务,全面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任。

卫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卫生监督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补充和卫生监督执法向基层的有效延伸。此次培训,卫生监督员,围绕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公共场所、职业卫生等方面的巡查、信息收集、信息报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要求、档案管理和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报告系统的操作等进行详细讲解。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考试,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卫生监督协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的前哨作用,合力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卫生监督管理体系提供有力保障,筑牢了卫生健康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