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共服务

关于在城区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的通告

访问量:

关于在城区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切实降低“四害”(蚊、蝇、鼠、蟑密度,有效防控制病媒生物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区爱国卫生工作安排,决定在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公共外环境病媒生物消杀活动,为保此次消杀活动顺利开展,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消杀范围

建成区内所有公共外环境,包括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坡岸、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园广场、公共绿化带、下水道、垃圾桶、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

二、消杀时间

2022465月5日。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此次“四害”取得良好效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4月5日前要彻底清除单位内部的“四害”孳生地,提前准备好消杀所需的药品、器械或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在465月5期间集中开展消杀工作。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参与,彻底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积存垃圾、杂物等,翻盆倒罐、除积水,坚决清理“四害”孳生地。

2.各乡(镇、街道)要督促社区(村)和居民小区物业公司,一是加强组织动员居民清理“四害”孳生地;二是落实经费和人员同步开展“四害”消杀,形成内外夹击之势,提高灭效果。

3.住建、市场监管、市场物业、商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抓好行业系统的消杀工作,各单位按要求做好所属区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建筑工地、食品“三小”、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四害”密度和防蝇、防鼠设施达标。

4.公共外环境灭鼠药物统一投放在专用灭鼠毒饵广大市民朋友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谨访误食,一旦误食及时就医,可注射维生素K1解毒。

5.在喷洒灭蚊、蝇、蟑药物期间,产生烟雾和异味,一般对人体无害但极少数人也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等情况,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不要围观,在灭蚊、灭蝇灭蟑作业期间关闭门窗,收好晾晒衣物,保管好食品,避免污染。

6.广大市民自觉爱护灭鼠毒饵盒等消杀设施设备,不故意破坏或带回家另作他用。

因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特此通告

          赣州市南康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329

          信息公开审批表

           关于在城区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