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齐心共筑防疫墙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镜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镜坝派出所民辅警组织本辖区红星村全村人员分别在“连城初中”和“红星小学”两个集中采集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演练。

在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派出所民辅警各区域分工明确,在民辅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检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分组有序进入采样通道,出示健康码,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随后进行咽拭子采样。完成采样后,工作人员将样品封存、装车,送往医院检测,并在采样中随时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整场演练所有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环节工作人员与派出所民辅警分工明确、各司其、配合密切、有条不紊,真实展示了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及清运消杀等全民核酸检测流程。采样期间,执勤民辅警还充分利用群众在排队等待间隙开展反诈宣传,推荐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演练过程中,派出所及其他联防联控单位配合默契程度得到提高,更提升了防控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