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南康:潜逃28年的命案凶犯,在2号行动中落网!

访问量:

4月1日起

“和谐2022”2号行动

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展开

开展“和谐2022”系列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三打”“三治”,切实巩固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社会面防控成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治安问题反弹以及重大恶性案件。

南康公安迅速部署落实

“破大案、挖团伙、打系列”为重点

全力攻坚

力争破获一批大要案

摧毁一批犯罪团伙

追捕一批网上逃犯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4月18日

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

南康警方成功锁定并抓获

涉及命案潜逃28年的廖某某


案件回顾

1994年海南省白沙县发生一起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廖某某等参与群架致人死亡后潜逃,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加之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该案一直未能及时办结。今年4月,南康区公安局接到市局线索,一名疑似1994年海南省命案逃犯廖某某在我区活动,我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分析研判,4月18日,侦查人员在南康区某建筑工地抓获该名可疑人员,现场询问时发现他没有自己的身份证件,并对身份故意遮遮掩掩闪烁其词难以自圆其说,经现场确认该名男子正是冒用他人身份潜逃2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某。经审讯,男子承认其真实姓名,并如实交代其于1994年在,海南省白沙县参与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潜逃至今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我局已联系海南警方进行移交处理。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做了违法犯罪的事
不管躲到什么地方
用着什么样的身份该来的终究是来了
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而接下来等待着他的将会是法律公正严明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