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南康:龙回派出所做你的贴心人、护航人、助力人!

访问量:

南康区公安局自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以来,组织公安民警进站(综治中心)进群(网格微信群),积极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听民情、收民意、解民忧,助力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促民安、促民生,争做贴心人、护航人、助力人,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了解民生

做群众“贴心人”

上班路上看到一超市门口有很多人聚集,不知道啥情况。”64日一大早,民警赖海燕就在三益村网格群里收到群众向他反映的情况。随后,他一边联系超市老板,一边带着民警赶往现场,及时调解了这起消费纠纷。


据悉,该所积极践行双进双促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充分发挥公安民警+网格员职能作用,坚持抓小抓早,就地就近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解疙瘩”“调纠纷”“化矛盾,将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推动发展

做企业“护航人”

611日,辖区一群众因工伤赔偿问题与半岭工业园一家具老板产生纠纷,双方到该企业所在地半岭村村委会要求处理,半岭村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所联系,该所民警到村委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商。

化纠纷、查隐患、强服务、促宣传,该所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所积极推动企业内部防控网的建设,落实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的各项具体措施。指导、协助企业进行安全保卫工作,每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企业内外安全隐患,力争达到零事故、零发案。持续深化一企一警制度落实,强化服务防范,各责任民警定期到企业开展常态化法制宣传和安全宣传,积极为他们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企业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和谐共治

做基层治理“助力人”

横岭下涵洞涨水了,这几天都无法正常通过,特别是星期一和星期五,孩子们上下学回家非常不方便。”613日上午一村民在油田村网格群内反映,并上传现场图片。南康区公安局龙回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当地村干部联系,协同镇、村干部一同前去处理,通过努力,畅通涵洞,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该所除了解决线上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之事外,结合民调走访,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失联人员、风险隐患和日常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与网格群内镇政府、村委会等干部密切联系,警务+网格形成警网联盟线上+线下促进工作联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南康区公安局以字当头,字为先,深入推进落实双进双促各项工作,从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与生命财产的大事小事,急难愁盼的事情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开创为民服务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