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公安举行涉案财物返还大会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南康区公安局百日行动的丰硕成果,彰显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力度和决心。12月15日,南康区公安局在区文化广场组织召开涉案财物返还大会,向受害群众返还追缴的涉案资金以及电动车、电脑、手机等一批财物。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世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人为主持,城区派出所所长,机关科所队、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突大队、刑侦大队民警代表以及受害群众参加大会。


今年以来,南康区公安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充分发挥“快警快侦”“四联四打”机制优势,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谐2022”等专项行动。一方面全警全力破大案、挖团伙、追逃犯,另一方面快侦快办破小案护民生,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破获了一大批侵财案件,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缉捕了一批在逃人员,追缴了一批被盗被抢被骗赃物。2022年以来,我局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897起,共追回被盗、被骗现金330余万元,追回被盗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131辆以及电脑、手机、黄金、文物等一批赃物,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遏制各类突出犯罪高发势头,狠狠地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现场向受害群众现场发还被盗电动车27辆,三轮车一辆,退还了现金47.9万元,被抢汽车1辆,手机8部,金银首饰等物品9件,充分展示了南康公安打击犯罪的成果,受害群众领到自己的被骗被盗财物时,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致谢,他们对南康公安情系百姓,全力破案追赃的尽职尽责举动表示深深的感谢。

下一步,南康公安将在坚持武装巡逻、合成作战、城市快警的基础上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发挥“快警快侦”、“四联四打”机制优势,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案小案一起破,打击防范一起抓,始终坚持“快速止损、挽损、快速追赃返还”理念,全力追缴不止步,有效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