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数据公开

访问量:

关于做好2015年预算编制的函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康区公安局是主管公安工作的区政府直属机构,公安机关的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继续推进政治建警,切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正确把握政治建警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通过实际工作,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地见效,形神兼备。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和党性教育,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民辅警执法规范化力度,围绕接处警全流程、执法办案全过程进行规范,倡导公正、善意、文明执法理念。 

二是继续强化打防管控措施,真正提升社会治安治理能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总引领,强化“打财断血”“破网打伞”“行业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非法集资、传销等严重危害民生的多发性违法犯罪以及电信诈骗、网络传销等非接触性新型违法犯罪,不断加强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合成作战建设,完善集预警预测、警情研判、情报信息分析、线索锁定、实战指挥、合成打击的警务实战新机制,不断提升公安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智能化水平。

三是继续巩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年成果,促进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要继续加快在建项目投入使用,尽早发挥作用。对工业园区、南水、朱坊等无房派出所,龙岭、浮石、镜坝、龙回、麻双等陈旧派出所加快选址新建、修缮维护工作。同时,牵头推进全区公共安全防护设施全面建设工作。重点推进全区乡镇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加油站、农贸市场、休闲广场等320多个建设点安防设施的建设,做到全覆盖,安防设施建设安装100%到位。

四是继续围绕“双提升”及民调评警,不断深化“放管服”措施。完善推进“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加快在全区派出所铺开二代身份证自助免费点建设进度,真正做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用宏观思维,把入户走访、业务窗口服务、脱贫攻坚、放管服举措等为民便民工作统筹起来,共同发力,形成一股群众满意、效果显著的服务体验。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康区公安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404人,其中:行政编制404人;实有人数1187人,其中:在职人数447人(包括行政人员447人),退休人员91人,辅警649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7661.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主要原因是:在职民警工资调整及辅警编制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51.9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3.53%,上年结转2909.3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6.47%;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7661.2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979.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8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908.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96.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2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50.7万元;项目支出2682.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19%,主要为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建设、派出所办公业务用房建设以及公安大型修缮开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51.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79%;机关服务1100.4万,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信息化建设362.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5%;执法办案144.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2%;特勤业务9.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5%;社会保障和就业612.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医疗卫生支出26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1%;其他公安支出1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4751.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45%,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76.21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42%;机关服务1100.4万,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6%;信息化建设362.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6%;执法办案144.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特勤业务9.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6%;社会保障和就业554.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76%;医疗卫生支出251.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1%;其他公安支出1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本级及40个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4096.9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922.42万元,下降18.37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950.7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80万元;信息网络购建20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47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99.9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8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0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7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62.45万元,项目名称:信息化建设。

九、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2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64.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199.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3.2万元,比上年减0.1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名词解释

各预算固定名词解释:(至少选两个)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上年结转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支出预算总表》

十《财政拨款预算表》

财政数据:公安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