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公安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公安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康区公安局是主管公安工作的区政府直属机构,公安机关的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共有预算单位__1__

编制人数小计__424__,其中:行政编制人数__424__,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__0__,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__0__,自收自支编制人数__0__人。实有人数小计__1302__,其中:在职人数小计__450__,行政在职人数__450__,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__0__,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__0__人。离休人数小计__0__,退休人数小计__92__,退职人员__0__,遗属人数__21__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__21597.3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3936.11___万元;财政拨款收入__13827.36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924.59___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_0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赣州市南康区南康区公安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__21597.3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3936.11___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_14367.3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_611.9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9652.42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3432.25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82.77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1199.9__万元。项目支出__360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917.99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0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0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3600__万元,对企业补助__0__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__17139.8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358.18___万元;教育支出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科学技术支出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_574.16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_53.64__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_253.32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1.57___万元;农林水支出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__9652.42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1822.02_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3432.2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_20.37_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82.7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64.56_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1199.9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249.2___万元;对企业补助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___0___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__17967.3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306.08___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__17139.87__万元,教育支出__0_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_574.16_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_253.32__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_0__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_14367.35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_611.9__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9652.42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3432.25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82.77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1199.9__万元。项目支出__360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_917.99___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__0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0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3600__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956.5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  328.5  万元,下降1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__1342.9__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__1143__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__0__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__199.9__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部门共有车辆__110__,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__0__,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__110__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8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看守所整体搬迁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看守所、拘留所、武警营房及应急大队整体搬迁项目

1)项目概述1、区看守所:关押量480人的看守所被羁押人人均建筑面积(含检察院、法院派驻机构用房)为28.829,建筑面积13837.92㎡,建筑覆盖率为33%。看守所建筑用地需(480×28.829÷0.33)=41933.1㎡63亩,留所服刑人员劳动用地18亩,停车场用地2亩,体能训练用地5亩,合计用地88亩。2、区拘留所:建设设计拘留辆100人的中型拘留所。根据拘留所建设标准(建标102-2008)的规定,100人的拘留所被拘留人人均建筑面积为24.46㎡,建筑面积2446㎡,建筑覆盖率为33%。拘留所建筑用地需(100×24.46÷0.33)=7412.12㎡)11亩,被拘留人员劳动用地19亩,合计用地30亩。3、武警中队营房:建设设计85人编制的武警中队。根据看守所建设标准(建标164-2013)的规定,85人编制的武警中队营房人均建筑面积为31.37建筑面积2666.45㎡,建筑覆盖率为33%。武警中队营房建筑用地需(85×31.37÷0.33)=8080.15㎡)12亩,训练用地19亩,合计用地31亩。4、区综合应急队:建设设计编制80人的区综合应急队。武警中队营房的建筑标准,人均建筑面积为31.37,建筑覆盖率为33%。区综合应急队的建筑用地80×31.37÷0.33)=7604.85㎡)11亩,训练用地20亩,合计31亩。

以上总用地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18950平方米

(2)立项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和公安部《看守所等级评定办法》精神

(3)实施主体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

(4)实施方案:《看守所、拘留所、武警营房及应急大队建筑工程合同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36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有力缓解南康区监管工作压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可以改善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条件,使在押人员能够安心接受改造,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能缓解监管民警的工作压力,改善监管民警的工作生活条件,让监管民警安心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树立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局、保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2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__0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_无因公出国___。

公务接待__64.9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_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___。

公务用车运行__163.2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_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___。

公务用车购置__199.9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____。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