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行政执法

男子游手好闲,多次偷车被拘

访问量:

12月中旬,蓉江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我所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王某。王某到案后,承认了自己偷盗电动车的事实。

经调查,王某无业,无收入来源,在摩托车修理店偷学了摩托车搭线技术,便打起了偷电动车的主意,王某先后偷盗电动车3次,并以一百多一辆的价格卖出。2019年12月26日,王某在南康区中医院住院部楼下,经过前期踩点,伺机寻找作案目标,通过推车、扒车盖、烧线搭线的方式,将被害人阳某放在赣州市南康区蓉江街道办泰康中路中医院住院部楼下停车位的一辆电动车盗走;2019年12月23日,王某在赣州市南康区东山街办大卫村安置点光明榨油坊门口,通过推车、扒车盖、烧线搭线的方式,将被害人邓某停放在赣州市南康区东山街办大卫村安置点光明榨油坊门口处的三轮电动车盗走;2019年12月24日,王某在赣州市南康区东山街办南山大道龙珠坊安置点宏鑫制衣厂门口处,将被害人曾某停放在赣州市南康区东山街办南山大道龙珠坊安置点宏鑫制衣厂门口处,一辆未拔钥匙的绿色绿源牌电动车盗走。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1月5日上午,黄某义来到浮石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将办好的户口簿递到他手中,又当场为他办理了身份证业务,悬在他心中多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多亏浮石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帮他解决了30多年的“黑户”问题。

    2019年12月,黄某义到浮石派出所反映他由于1981年至今一直在外漂泊生活,2019年12月才回到浮石乡生活,导致户口未录入系统,原户口信息丢失,无法参加合作医疗、无法享受社保,更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外出,生活极为不便。经查询全国户籍系统,未发现黄某义有落户情况。了解黄某义的情况后,浮石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为黄某义解决户口问题。但由于时间太久、资料不齐,且乡镇建制和户籍管理部门几经调整,要办理落户手续难度很大。但该所民警没有退缩,通过走访调查取得了证明材料,证实黄某义原籍浮石乡罗坳村。随后,又取得了黄某义与其家人的DNA认定,掌握大量证明材料后,该所领导经过多方面的努力,终于为黄某义办理了落户手续,解决了困扰其多年的“黑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