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 > 法规文件

【政策解读】@南康家具企业主,“家具产业信贷通”办理指南看过来

访问量:

【政策解读】@南康家具企业主,“家具产业信贷通”办理指南看过来

@南康家具企业

“家具产业信贷通”是

南康本土特有的信贷政策

是南康区委、区政府专门为本区

规模以上实体家具及配套类等企业搭建的融资平台

利率低、无抵押、续贷方便办理指南已备好,请查收!

    01  关于家具产业信贷通

“家具产业信贷通”是南康区委、区政府为拓宽融资渠道,针对家具产业搭建的一个风险共担、利益共盈的融资平台。“家具产业信贷通”由政府出资担保,单个企业申请可获得一年期贷款,贷款利率不高于合作银行自营的非“家具产业信贷通”企业贷款利率,且按不高于最近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浮不超过30%,到期后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续贷。

    02  贷款对象及条件

    1.在本区有工商营业执照并符合国家中小微企业规模类型划分标准的实体家具及配套类生产型企业和服务于家具企业的流通企业;

    2.享受“家具产业信贷通”的企业必须为区级及区级以上规模且上年度纳税总额20万元以上的家具企业;

    3.企业技术有优势、产品有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4.企业信用、税务信用、银行信用、法人及股东个人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未涉及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

    5.企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已发生但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6.符合银行放贷要求;

    7.区委、区政府要求的其它事项。

    03  合作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赣州银行、赣商村镇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

    04  申请需提供的材料

1.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2.企业三合一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3.企业公司章程原件(一式两份加盖市监局档案章)

4.企业上年度的税票原件以及复印件

5.上年度缴纳水电费凭证复印件

6.公司、法人、全体股东最新征信报告的复印件

7.公司、法人、全体股东资产证明复印件(车辆除外,房子、店铺、土地等不动产)

8.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需银行盖章以及企业加盖公章,法人、所有股东签好字;实际生产车间地址如实填写,纳税额一栏由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指导填写)

9.贷款用途承诺书。

注:所有复印件均一式两份,须标注“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企业公章。

    05  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与企业纳税挂钩。符合“家具产业信贷通”申请条件的企业最高按上年度纳税额(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30倍予以推荐,单个企业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

被认定为区级及以上规模且上年度纳税总额50万元以上的家具企业,在享受“财园信贷通”或“小微信贷通”的基础上,叠加享受“家具产业信贷通”,可在不同合作银行授信,但授信银行不超过2家,享有上年度实缴税收总额30倍以内的推荐授信额度,最高可推荐增信至2000万元;

被认定为区级及以上规模且上年度纳税总额达20万元以上,不足50万元的新申请的家具企业在享受“财园信贷通”或“小微信贷通”的基础上,叠加享受“家具产业信贷通”须在同一银行一并增信。

    06  办理流程

企业提出申请并领取相关申请材料→合作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初审和预评贷款额度→家具产业信贷通协调办入户调查→家具产业信贷通协调办召开评审会,推荐拟贷款企业名单→公示→合作银行审贷,完成审批→拟贷款企业与合作银行签订贷款相关合同→企业缴纳企业保证金→银行向家具产业信贷通协调办申请贷款风险补偿金→家具产业信贷通协调办将申请风险补偿金的请示审核完毕后送至区财政局审核→区财政局审核完成后通知区财投公司,区财投公司审核无误后向相关账户存入贷款风险补偿金→合作银行在贷款风险补偿金到账后放款。

    07  业务办理相关事项

1、办理地址:区市民服务中心1楼“家具产业信贷通”服务窗口。

2、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3、咨询电话:

办公室6630956

  19979810252

  13755817740